臭屁烊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圈地自萌勿喷)

长发绾君心(4)



凯我向        

    

   

王俊凯同人文      王俊凯x九尾狐


 

——————————————


 

王俊凯依然站在桃花树下,沉思着自己心中的疑问,越想越不对劲,在这深山里慕绾绾忽然出现救了自己,可这山间荒无人烟,为何只有她一位姑娘。只有这一个住处,自己在这山头绕了这么多天却从未发现,并且自己明明被毒舌咬了,而且已经那么虚弱,只休息了一天就痊愈,这根本不可能。除非她慕绾绾帮了自己,就算医了自己,但也未必会这么快痊愈,那她慕绾绾…


 

九尾狐!王俊凯大睁眼,被自己的想法震惊,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追查了这么多日没想到直接出现在自己身边。那自己定要好好查询一番慕绾绾到底是不是那狐妖,谋害人间。


 

正当王俊凯沉思的时候慕绾绾兴奋的提着兔子跑了过来跳到王俊凯的面前打断了他的思绪:俊凯,你看我找到了什么。


 

王俊凯收回了思绪,看了慕绾绾的笑眼将愁容褪去,那一双桃花眼染上的欣喜:绾绾,怎么一下可以捉了两只兔子啊。这么厉害


 

慕绾绾笑了笑:我经常捉兔子吃,所以有自己的诀窍。


 

其实拿有什么诀窍,自己会仙法找到兔子窝一施法不就好了,可当着王俊凯的面肯定不能这么说嘛。


 

慕绾绾献宝的说:咱们今天晚上吃兔子,你大病初愈得好好补补了,看你这样肯定很多天没有吃饭了吧,所以更得吃好。然后我再去找点素食,荤素搭配,而且我还自己酿了酒算算时日也可以取出来了,正好。你觉得的呢,俊凯。


 

王俊凯心里一暖温柔的看着慕绾绾滔滔不绝:好,都听你的。


 

慕绾绾眉眼带笑:那我去准备准备,你先去休息,我去去就回。


 

王俊凯笑了笑直接说:我来帮你吧,这样也快点。


 

慕绾绾愣在原地笑容僵在脸上。原本自己就不会下厨,回避一下直接用仙法就能解决,这可怎么办。


 

王俊凯看着慕绾绾愣了愣疑惑的问:怎么了,绾绾,


 

慕绾绾思索了一下笑着说:那个,那个其实我厨艺也就会一点点,并且发挥很不稳定。要是在别人面前更紧张,但是我可以试一下只是你要,你可能要…多等一等


 

王俊凯看着慕绾绾扭捏的可爱模样轻笑着摸了摸慕绾绾的头说:没事的我可以教你,我的厨艺还算可以。


 

王俊凯说完便拿走了慕绾绾手里的东西向厨房走去。慕绾绾愣在原地脸红红害羞着看向王俊凯走远了的背影追了上去。


 

走到了小厨房,王俊凯熟练的洗着菜切着菜慕绾绾就在一旁呆呆的看着说是帮他打下手但却没有用武之地,根本用不着自己嘛。


 

于是慕绾绾就坐在了他身边一脸花痴的看着面前的王俊凯,确实这少年生的不错,这桃花眼勾人似的,是不是看一看自己微微一笑,还有可爱的小虎牙,真是越看越发现,长了一副自己爱的人的模样。不如将这个妙人收了。


 

爱慕王俊凯的人无数,早已习惯这样的眼神,但不知为什么对慕绾绾会突然的脸红心跳。


 

一盘盘餐食端上了桌子。慕绾绾眼睛都在放光,色香俱全,抬头看着王俊凯,这样好看的男子,也是做的一手好菜,而且还这么美味由衷的感叹:真的闻的好香啊,你是怎么做到的。


 

王俊凯淡笑了一下:就是平常手艺,绾绾你吃吃看,味道怎么样


 

慕绾绾直接加了一大块肉放在了嘴里:嗯嗯嗯,俊俊太好吃了。


 

王俊凯让慕绾绾对自己的称呼惊了一下,有些不自在微笑了下:那你喜欢吃我明天也给你做。


 

好啊好啊,我们正好去集市上再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一遍买回来。


 

好,绾绾这山间就你一个人吗,为什么方圆几里好像荒无人烟的。


 

慕绾绾放下了碗筷,紧张的将饭咽了下去眼睛转了一下思索着理由:那个,是因为我从小无父无母,只有个师傅领着我在这里安家,可是师傅已经在一年前离我而去了。所以这山间只剩下我一个人。


 

那我在这山间停留了数日怎么一直没有见到你这住处。王俊凯紧问着


 

因为…因为夕灵山小道众多,并且我这里隐蔽偏僻若不是常住这里,定是找不到的。慕绾绾也是听出了王俊凯的话定是有些怀疑自己,接着说:我出去找寻吃食,便看见你晕倒在路边,废了好大的劲才讲你拉了回来。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些了。


 

王俊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只是觉得我们之间很有缘分,绾绾对我有救命之恩。


 

慕绾绾俯身靠近王俊凯盯着他的眼睛眉眼带笑得问:你既然说了,我对你是救命之恩,那俊凯准备怎么报答我啊


 

王俊凯先是呆在原地,反应过后将身子往后撤了一下害羞的说:那绾绾想让我如何报答。


 

慕绾绾调笑了一下王俊凯后收回身子故作玄虚的说:那我得好好想想了,等我想好了告诉你。先吃饭吧,我饿了


 

王俊凯:好,你慢慢想,先吃饭。








 

———————



 

唇齿深渊,眉眼之间,我喜欢你年复一年。



 

—————


 

碎碎念


 

时隔一两个月才真正将这过渡篇写出了点,太难了,


 

脑子里突然的空洞,一直在想好的剧情,


 

拖的时间太长了,不发对不起自己良心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