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烊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圈地自萌勿喷)

长发绾君心(7)



我迈过人间万物,从不慌张,


唯独你踏过山水归来那一刻,


我方寸大乱,还小鹿乱撞。


————————

当天边最后一丝光晕被吞没,墨蓝色的天空万里无云,站在这夕灵山向下望去,山下如烛光光点,一个个五彩的孔明灯慢慢升到天空,忽暗忽明隐隐约约,好似天上人间。


两人并排坐在桃花树下,王俊凯看着山间的美景眼眸里充满新奇。而慕绾绾则是一边喝着桃花醉一边看着王俊凯。


在这千年里,自己孤身一人熬过了这漫长岁月,听闻了世间无数的悲欢离合,爱恨缠绵,不解情爱为何物,却能叫人生死相许。也幻想着属于自己的爱情。从王俊凯出现在自己生命里的那一刻,自己的梦实现了自己爱的人出现了。


慕绾绾收回视线看着天空,有些醉意的缓缓开口:相传七夕这天,牛良织女会在鹊桥相会,互诉相思之苦。于是我就一直在想,这爱情到底是怎样的。但却从未想明白。俊凯,你知道吗,这么多年我孤身一人,从小无父无母,陪伴我的师傅也早已离去。自己一人住在这山间。我原以为,也许自己一辈子就这样孤身一人了。没想到这时候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王俊凯看着慕绾绾的面容那样妖媚惊艳,心里有心动有欢喜,但更多的是对慕绾绾的心疼。静静的听着她的诉说。


慕绾绾看向王俊凯如今在这夜幕孔明灯隐隐约约的映衬下,王俊凯那桃花眼眸里仿佛星河般明亮,她温柔的笑了笑:俊凯,谢谢你的出现。


随后举起酒杯碰了一下王俊凯手中的杯子,将酒一饮而尽。王俊凯听着慕绾绾的话有些不好意思,眼睛闪烁了一下,也小酌了一口,这桃花醉入喉甘甜,确实美味


慕绾绾继续说:七夕,适龄女子会早早梳洗精心打扮去寺庙祈福自己能遇良人,心有所属的,祈福能喜结连理白头到老。


王俊凯心一紧,再次着急的问:那绾绾也想祈愿能遇良人。


慕绾绾认真的盯着王俊凯似笑非笑的说:我以遇良人,如若祈愿也是要和他白头到老的


王俊凯看着慕绾绾的眼眸,心里刺痛着,没想到自己爱慕的女子却心有所属,王俊凯目光暗淡了下来慢慢低头:那绾绾,可愿说一下自己的良人是谁吗。


慕绾绾继续盯着王俊凯:当初他曾经远在天边,现在近在眼前。


王俊凯听了这话思索了一番,忽然抬头,那双桃花眼明亮了起来,看着慕绾绾。两人相视一笑都能从对方的眼底看见自己的身影


这一刻仿佛有些事情已经明了,比如慕绾绾爱慕王俊凯,再比如王俊凯同样对慕绾绾情根深种。


有时候一个眼神胜过千言万语。


王俊凯收到了慕绾绾回应直接握住她的手:绾绾,从此以后你不再是孤身一人,你还有我。你可愿跟我回府。


慕绾绾看着王俊凯心里欣喜激动胜过不安看着王俊凯:跟你回府。


王俊凯:对,绾绾,跟我走吧,我会对你好我会照顾你。


慕绾绾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俊凯我要的是从一而终,恩爱不疑,一生一世一双人。


王俊凯看着慕绾绾严肃认真的神情坚定了自己的心真诚的点了点头:我是真心的绾绾,我喜欢你,倾慕你,我想娶你慕绾绾为我王俊凯的妻子。


慕绾绾开心双手搂住王俊凯的脖子贴近他,直接吻了一下王俊凯的唇:俊凯愿意娶我为妻,我当然愿意嫁。


王俊凯慌乱至极,心里听到满意的回答。搂住慕绾绾将她抱在怀里,嗅着慕绾绾身上撩人的馨香,看着她娇媚的面容,风情万种的眼眸。他的手轻抚着慕绾绾的脸颊。


王俊凯:绾绾真的愿意跟我走。


慕绾绾娇羞的在他怀里点了点头。


王俊凯:绾绾。说罢直接吻上了慕绾绾的唇


————————



我独自一人熬过了漫长岁月,


在暮年和余生里我眼中的爱情全然是你的样子。

评论

热度(7)